close
這段時間四處講課,北中南然後東西兩邊,台灣幾乎都跑遍了。
也應很多店東老闆邀請四處去做經營諮詢。

上週有兩個店東分別用劉備賞識諸葛亮,還有諸葛亮幫助劉備三分天下,來引導我思考未來的規劃。

我很感激這兩位老闆這麼賞臉,我也不是恃才而驕的人。

但是,我不喜歡劉備這個例子,因為劉備有頭無尾,不是個好的成功案例。

我來說說這些有名的古代謀士或幕僚

三國時代,袁紹的智略名士,田豐。豐哥很可惜跟錯老闆,人又正直,可惜跟錯老闆,下場是被關到死。

李白也是很有才華,沒有老闆賞識,結果就是出出書而已。

還有端午節吃粽子的由來,屈原還不是也是跳河自殺。

再來說我最喜歡的案例:唐太宗李世民
這傢伙才是真正有格局的老闆,適才任用,既會讓利,又會授權,又是尊重專業,這才是頂級老闆。

我的偶像不是諸葛亮,我的偶像是唐朝相甫魏徵
遇到不對的老闆就跳槽,不當忠臣當良臣,所以我也是遇到不對老闆,絕對不耗費生命,快速離開尋找適合的明主,不斷讓自己成長,也絕不安於現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珞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