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六打坐,遇到一個師兄

聽堂主說這個師兄已經修很多年
還寫得一手漂亮的天文
 
 
天文對我來說,就是蝌蚪文豆芽菜
我對這個天文天語一點興趣都沒有
 
今天辦事是濟公禪師來辦
輪到這個師兄問事
這個師兄開始問濟佛
 
師兄:很多事情都訊號我都收得到,也可以知道,更可以幫人解事,為什麼我看不懂自己寫的天文?
 
濟佛:因為心的修煉還不夠
 
師兄:什麼是心的修煉?為什麼仙佛們總是暗示而不明示?
 
濟佛:我現在就是明示
 
師兄:我問你,我要怎麼才能看懂我寫的天文?
 
濟佛:心懂了,就通了,文就看懂了
 
師兄:這個我知道,我就是要問你怎麼才看得懂?
 
濟佛:我已經跟你說過四次,你要問你的心
 
師兄:我知道這個道理,但是我做不到,如何才能做到?
 
濟佛:這個問題,你該問你自己,怎麼會問我?
 
師兄:告訴我,到底要怎樣才能看得懂天文
 
濟佛:你拿一杯水,抓一把泥沙放進去,你就像這杯慘了泥沙的水,你學的道跟法就是這些泥沙,這杯水和著泥沙,泥沙越加越多,水越混濁。
你的心就如同這杯濁水要怎麼通透?水如果通通一切就明白。
回去自己參透吧
 
後來這個師兄就離開了
 
看著這一切,我思考了好久
 
 
母經中說,解脫不難,難在定慧
會的越多不是要沉迷在這些道,法,法寶中。
 
修行是為了放下,而不是為了一直獲得,就像這杯泥砂水一樣,本來無一物何處惹麈埃,靈修零修,一切都為了讓心歸零。
 
難怪老実唸佛更易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珞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