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就是欲界、色界、無色界

先天的神跟佛有出三界...出三界的靈不用輪迴...不然就會一直在六道裡面玩水果盤

欲界包含六道

 

常聽人說六道輪迴...

六道就是: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人道、阿修羅道、天道

佛法闡述有這六種境界分別

而龍,這個中國古代的聖獸則是被歸類在畜生道...算是畜生道中的最高階生物

(龍不是神、是有靈通力的畜生...龍終生會受烈火焚身一般地痛苦...所以別羨慕它)

阿修羅道在人道與天道之間那一級...阿修羅是成神的道路

我對於阿修羅界有一些心得、在我的觀念中阿修羅界是一種肯定

(所以每次師父說我是阿修羅的脾氣....我都很開心原因在這邊 = =" )

這話就要說到我那過世18年的父親...簡爸

簡爸唸佛唸了十年每天就是早晚課非常精進...一直到他罹癌過世

我在簡爸癌末將逝時從暗自跟觀世音菩薩祈禱:希望折壽十年來換簡爸延壽

當然不可能...因果自有定數...當然這是後來接觸佛法時才明白這個道理

我那傻瓜似的祈禱...菩薩全聽到了...十多年後被念佛會的黃老師點出來

而簡爸往生火化燒出舍利花(當時很傻沒留下來看看能不能結果...就讓它一起進塔)

有舍利花就是一張通往其他境界的門票

(佛說:信、解、行、證、佛法的理論都可以被印證.行得通的法才能傳世...才是正法)

接觸佛法後的我...追查簡爸的歸處查了一整年

引導我接觸佛法的黃老師說簡爸去當神了

也有通靈的跟我說簡爸在阿修羅界

所以..那就是在天界跟阿修羅界中間...那事情簡單:直接問神了

(南投最夯的就是中部位階最大的土地公...有果位有大廟坐,享香火肯定公正)

紫南宮的土地公給我答案...我內心的小孩子也給我一樣的答案

結論:簡爸在阿修羅界跟天界之間修行

簡媽常在家裡抱怨簡爸早死把責任都丟給她...但卻又擔心簡爸不知輪迴到哪?

我求證到的答案...不能說 (非經母娘允許不能說...不然又得背責任)

常看著簡媽擔心...所以我就做球給母娘了

我跟簡媽說:簡爸去當神去坐位了...如果你不信還擔心,你問母娘看看?

母娘給了簡媽一個肯定的答案...簡媽自此也安心不然雜念了。

 

神佛都有個性也有各自的脾氣還有喜惡...每個都是個性鮮明

神佛也是一階一階修行晉級上去

 

----分隔線----

剛接觸佛法時接受的知識讓我一直以為菩薩跟佛這兩階的果位比道教所有神明都高...

因為菩薩跟佛都出三界不用輪迴

而道教的神明都只是神(天人)...就是都在六道中的天道輪迴

以境界來分...所以菩薩跟佛都大於道教所有的神

(玉皇大帝就是佛教中的帝釋天...經典中的帝釋天位階不高...還常常跟阿修羅吵架)

所以還沒來道場之前有段時間...我都覺得道教是阿修羅  (封神榜中都有寫)

後來慢慢地才知道我誤解了...神還是有先天神跟後天神位階不同的差異

靈界的範圍包含太大...拼拼湊湊起來的知識是不會完整...就暫時不研究

----分隔線----

 

我研究一年的結果:坐在金尊裡面的那些修行的神靈其實還是有分阿修羅道跟天道的差別

(所有的護法神跟明王神也都是住在阿修羅界裡面...這些也都是神佛們的眷屬)

除非祂們願意講...不然人是無從得知的祂們的來歷跟果位

以上就是我對三界六道的認知

 

回歸到現實面,我們都在六道中玩水果盤...修行提升是最重要的功課

水果盤往上轉...轉到阿修羅道才有機會到天道

而不是轉下去畜生道...甚至下面那兩階

 

以上...分享完畢

 

母恩保佑

母娘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珞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