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下班途中
算一算我離開永慶的時間第8個月了
距離我上次離職的時間,上一次離開永慶在外面10個月
 
我在回家路上一直想起我在上海跟老總提辭職時...老總說:如果外面待不慣歡迎回來
聽的當下真的很火
其實...跟著他在永慶7年...他也算懂我的主管
以前崇拜老陳的業務能力...全公司只有他能幫我解答我的疑問
因為它是業務力最強的主管
當上主管之後發覺業務能力強沒用...管理職需要管理能力跟領導經驗
一段時間之後發現老陳在這一塊好弱...根本沒辦法解決我的疑問給我方向
我發現孫老跟老葉在管理及領導的強項...眼光看好遠...老陳根本比不上
一次的早餐單獨會報就讓我知道老葉的程度到哪裡...
老陳跟老葉的程度差距太大...老葉比他強太多
我跟老陳學不到東西...就很憧憬能跟著老葉...只是沒辦法離開上海
上海讓我失望...我離開了
 
 
跟上海信義房屋的柯總通過電話
柯總:我們不用挖角的人
我的解讀:閉門造車...難怪信義在內地十年這麼辛苦
  
回到台灣
我在台中待了一段時間
想混進去群義發現沒辦法...想混進去北區直營店..發現太耗時間
轉而其他方式
 
我把目標轉向擁有2家仲介店以上的小公司
 
我跟春耕不動產的洪總談過
問我怎麼做人安,要我舉例說明
結論
洪總:你不是只想當個店主管
我聽到的意思卻是...我只需要一個60分的店主管
 
我也跟前太屋中區的陳協理談過
陳協理:我需要一個店長
我了解到的是...陳協裡忙著做投資,因為這一波他口袋賺了好幾億...根本沒空做房屋仲介
 
再來也跟太屋系統中區最老的店長談過
賴協理:我們想做大,很缺夥伴,你準備的軟體資料很完整你很用心...看來你是我們要的夥伴
我的觀察...應該沒啥機會吧!因為完全沒準備...我不想虛耗時間
 
 
 
 
現在我在台北士林
我還有2個月的時間...剩下的時間我將盡全力將這家店搞好
 
看過太多的房仲業CEO...相同的對話內容...程度差異卻很大
大多都是畫畫大餅...實際上連一點準備跟規劃都沒有
有夢想是很好..可是規畫呢???
希望能有機會讓我遇上比老葉還高程度的CEO
 
 
 
 為了創業...我準備了7年準備好了...我不做沒把握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珞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