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兩個月都沒辦法專心打坐,因為內心原則性的問題一直在善惡上面評估判斷,我想不通,就抗拒訓體跟辦事。

大聖爺說,祂希望我要多一點同理心來看人。

我從佛教的角度來看現世,每個人當下的一切不都是累世造成,因果業力是神通也無法抵抗。

神在用人辦事時用神通靈力去幫助問事的人,協調這些因果,也因此人神都一起承擔了部分業力。

我不懂也無法接受,為什麼要幫不喜歡或是我覺得不善良的人承擔業力,所以我抗拒。

大聖爺說,不管過去世人是否善惡,只看這個人當下是否需要幫助,想想過去你需要幫助時的心情。在你得到幫助之後又是什麼心情,藉由這個過程引導讓人向善,感恩惜福才是重要的事情,思考當下就好,不要去追究過去跟矛盾。

思考了兩個月,也遇到好幾個人跟事情,我試著用同理心去看人跟事情,我大概懂大聖爺要跟我溝通的觀念。

今天中午要出門,內心在思索我逃避的問題,突然想通了…

如果沒有同理心不能做到感同身受,就不會有慈心。

感同身受就是慈心的基礎

感恩母娘的指示
感謝大聖爺指導

弟子明白了弟子會努力

母娘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珞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